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醫生的志業...

相信很多人的志向都是當醫生...



但你們知道嗎!?


當醫生可不是功課好,會讀書就可以當的!!



其實我覺得每位醫生都應該去修一門課。。。


那門課的名字叫做  道德培育


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門課拉


但。。我覺得醫生的道德真的很重要


真的阿!!不然妳想想看


有一天你生病了,而且妳覺得妳病得很重


而醫生只看了妳30秒跟妳說:這感冒拉,回去多喝溫開水、多休息就好,下一位。

而妳卻認為真的只有那麼簡單嗎!?


想回去問醫生,醫生卻只跟妳說:我剛剛不是幫妳看完了嗎!?快去櫃檯領藥,我還有下一位

病人要看!!


如果你是病人妳做何感想!?


這就是醫生的道德了。



但。。反觀醫生  好像也要來看一下病人的心態


 《科學人》2007年8月號  當中的醫眼窺人間


成功大學醫學系的教授 林啟禎教授 分享另一個醫界同仁的故事


故事是這樣的 那位醫界同仁花了23個小時,為一位腦出血中風且性命垂危的病患動手術,
切除腦內動靜脈瘤後救回性命,但因病患免疫力差,併發了肺炎,幸而在加護病房治好了,但病患卻因加護病房的自費部分負擔,以中風手術後有後遺症為藉口而告他。



妳說?到底是醫生該有道德,還是病人要有道德!?


我想。。兩個都一起修這門課吧!!



讓自己的道德都



=)

沒有留言: